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

進皇后山 闖軍營

   昨天曾到此探路, 尋找入口。結果無功而還。


這天天氣晴朗, 不過天文台預報稍後時間布雷暴, 但亦無損我們探索軍營的決心!


抵達「入口」, 被提示不能進入。結果「入口」被發現, 我們不得不進入窺探究竟。





本來想沿「馬路」探索, 卻驚見保安巡邏! 幸好來得及迴避, 未被發現。











我們只好先到偏遠的狗房尋路。




這個狗房已不成樣, 昔日的警犬已不在, 取而代之的是滿天蜘蛛, 甚是嚇人!










於盡頭, 我們尋得小徑而上。但在中途卻被枯木, 大量垃圾阻擋去路。我們逼不得已從草叢中覓路而上。結果被大群蚊圍攻!









最終, 我們尋得了第一站 --- 「印度廟」。


這所「印度廟」過往的風光已不再, 內裏已滿佈灰塵, 以及動物屍體, 因此有一陣惡臭。




牆上的玻璃窗已損毀, 很多地方也開始剝落, 恐怕再沒有打掃及保護, 日後的損毀會日益嚴重。雖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, 但不見得受到政府的重視。



幸好過往的遊人也沒有對它作出太大的破壞, 否則我們今天也看不到它的面貌。




在我們拍攝的時候, 保安卻在山坡下巡邏。




我們只好繞道而行, 先到軍營第75, 76座。內裏放滿枯枝。電線, 傢具已被清走, 只留下一個個空房間。













接着, 我們再到19座, 這裏可見曾經是做工程的基地。









本來想往山上走, 未幾又見一輛7人車停泊在路上, 我們只好往山下走, 走進18座。




那裏是以往的Classroom。黑板尚在人間。















在這裏可以看見空曠無比的操場。







待車子駛離後, 我們直往山上走。


軍營1座比較完備, 那裏仍保留少量設施。不過其中一個房間有一蜂巢, 冒必小心!









然後, 我們再往17B, 17A, 81, 82座走去。這些地方已佈滿植物, 天台長着雜草,













牆上亦依附着大量攀緣植物, 

部分地方還有看似被燒過的痕跡。


接着, 我們走回頭路, 往29B。


那是一座半圓形建築物, 內裏十分黑暗, 不過在陽光的照耀下卻可看得清事物。不過我們不知道這座建築物是作甚麼用途。




然後, 我們再往鄰座的「鬼屋」走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裏一片頹垣敗瓦, 木門倒的倒, 破的破, 像是被炸彈炸過似的。這裏的環境頗為陰森, 那條走廊總讓人感到不自在。

最後一站, 我們步往油站。那裏依然健在, 但是油箱已被拆骨。

再往21, 56, 58座走, 裏面全是垃圾! 途中亦被鬼針草的黑針勾着。

從這裏可以遠眺長滿青草的籃球場。













最終, 我們沿路折返, 並在「入口」不遠處的一座建築物避暑。

下山後, 我們懷着十分口渴的軀體在士多休息。 旅程亦告一段落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好高興找到你這篇分享。
    我最近才開始參與廢墟探索,昨天和今天也到過皇后山,但這裡已成了工地,開始建造公屋。
    但是,我仍想試試進入軍地。
    昨天五時多才到,被龍馬路的入口阻著,今天在布格仔一方進入,在鐵欄一側找到通往狗房的路,而狗房後找到一處空隙,應該可從樹叢間進入皇后山路。想請教,印度廟的位置,會不會在狗房附近?因為軍地已是地盤,進入後很可能很快被發現,所以盡量想得知多些資料,還望得到John兄的幫忙,謝 :-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狗房附近的小路滿佈雜物,一不留神易有意外
      加上正直夏季,蚊蟲為患,如非必要,不太建議走此路
      或趁假日,在工人沒有開工的時間從水泥路上
      (印度廟在人工斜坡附近)

      刪除
  2. 非常感謝你John兄你的建議和資訊。第一次探路時已感受到蚊子的威力,而那次是星期日,龍馬路也有保安開工,之後一日再從布格仔路門口探索,這邊閘口好像也加了新的鐵絲網,不易爬入,找了良久才找了路進狗房附近。現在只好待天氣清涼一點再戰,希望印度廟不會因工程而受影響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你成功進入軍營了嗎?
      八月尾時有幸以正式渠道看過印度廟,但沒有辦法看非地盤範圍的軍營建築。印度廟及學校沒有被拆除。
      布格仔路兩處鐵絲網内(西面)有很多狗隻,我未能爬入,所以想知你所指的是否其它入口?

      刪除